close

 

  青春,是美好的,卻也充滿了不安和焦躁。

 

  在櫻花樹下,頂著一頭被濕氣浸潤的亂髮,靜靜地,閉上雙眼,感受周圍空氣的波動,隨著草木的光合作用,緩緩呼吸。不知不覺仰起了頭,像渴望茁壯的芽,輕輕地踮起了腳。闔著的眼,可以清楚感覺那燦爛明媚的陽光,和睜眼後映入眼底的青綠和粉紅。

 

  公寓的門廊前,艱難地扯開厚重的眼皮,眼前的天空有點灰白,如同身後正靠著的,蒼白而沾了點點污漬,老舊的牆。手無意間一掃,推倒了一旁的空酒瓶,發出響亮的一聲匡噹,緩慢滾向廊前的矮牆。站起身子,伸手在夾克的口袋裡摸索......幾張紙鈔和發票。戴上連帽夾克的帽子,一步步向前邁出步伐。

 

  隻身來到空蕩的籃球場,在藍黑色的夜晚下,路燈暈黃的光顯得微弱。三分線前,運了幾次球,隨節奏輕輕跳起的同時,將手中的球投出。球擦過籃板和籃框,發出刺耳、尖銳,卻熟悉的聲音。一次又一次。呼吸逐漸急促,頭皮發熱,背脊上滲出的汗,在微涼的空氣中冷卻著。一次次反彈的球動搖了雙瞳,胸口浮躁,喉間像有個東西般哽著。終於無法承受腦中不斷撞擊的念頭,斷開理智,竭盡全力向籃框擲去。重重打在籃板上的球無趣的彈開,擊在地上的聲響隨著漸低的高度加快了頻率,一聲聲在球場迴盪。魯莽的跌坐在地上,大口大口的喘著氣。





大家好,我是隱身了好一段時間的凡,很開心能以更成熟的面貌回到這裡繼續寫作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回歸作,花樣年華。

以下說明寫這篇文章的心情。這篇是兩個星期前,模擬考前的周末,我在圖書館花了一個下午寫出來的。沒錯,一個下午才寫這樣TT

聽了SUGA獨唱的花樣年華intro,心裡很是激動,決定依著自己對這張專輯的印象寫一段短文,就邊聽intro邊寫出了這篇花樣年華。

當時寫完真的很暢快,也起了回來發文的念頭,不過回到家再看一次,發現連自己也看不懂自己在寫什麼,這到底是什麼東東啊TT 就打消了發文的念頭。

不過就在前天,我在練習寫學測作文的時候受到了很大的打擊,也就是前面所說的我真的寫得很慢,以至於無法在時間內將想法全部寫出來。

在這股衝擊下我決定回到自己投入寫作的地方,也就是這裡!抒發一下~

雖然寫的不是很好,但還是希望大家喜歡這篇,真的會給我很大的鼓勵的TT 謝謝大家!就到這邊囉:)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樣年華 青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